籃球演變而成 合球講求合作

 / 台北市

  合球是一項從籃球演變而成的團隊運動。在國內並不被熟知,不過在歐洲,卻是相當熱門。籃架更高、要投進也更不容易,不過合球男女同隊,講求合作,精彩度,一點都不輸籃球。

  快速的傳導,尋找出手的機會,雖然比籃球小,不過要把重50公克,跟足球一樣大小的球,投進離地三點五公尺,又沒有籃板的籃框,並不容易。不只投籃,合球由 四男四女組成,分為攻守兩方。不能運球,因此走位、戰術,團隊合作更重要。不論是卡位、主攻、助攻,每個人的位置需要的特質不同,也延伸出相當有趣的代稱。其實合球大約在一九八五年就引進台灣,目前從國中小學到大專院校,也有特定學校組隊,即將進大學的林思宇,就是從小就加入合球隊的例子。

  雖然不被國人熟知,不過台灣有世界前三的實力,這支以大專生為主的年輕隊伍,也是2009年高雄世運,中華隊奪牌重點。(記者林清彬、汪智聰、詹維耕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