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奧運泳將 蛙王淪為臨時工

昔日奧運泳將 蛙王淪為臨時工 | 華視新聞

劉漢生

  擁有蛙王美譽,曾經代表台灣參加亞運、奧運的泳將蔡心嚴,過去風光打破全國紀錄,沒想到退休後找不到工作,淪落為台南公園臨時工,替遊客遞送救生衣,月薪二萬七,讓人感嘅。

  台南湖畔公園裡,臨時僱員正細心的在替遊湖客人發放救生衣,清瘦的身影,如果不說根本沒有人會發現,這個看起來的平凡不過工友蔡心嚴其實有個不平凡的背景。這個畫面是民國七十八年全國區運,當時才十八歲的蔡心嚴,就破了男子蛙式一百公尺記錄,接下來他代表台灣傲視群雄,1990年美國泳賽、1990年亞運,還有1991年的東亞運全都創下輝煌記錄。只是來到現在,從運動員退休之後的他,因為學歷不足無法到學校任教,加上景氣不好找工作難,現在只能當起臨時工。為了討生活,蔡心嚴到處打零工,但是不甘願自己一身才藝就此荒廢,所以今年他特別去考了大學,希望未來可以當老師培訓下一代游泳選手,不過這重來之路何其辛苦,讓蔡心嚴不得不埋怨,國家對於體育選手的照顧真的還有好大的進步空間。(記者劉漢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