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產練拳強身 陳怡君踏上金牌路

何正鳳 張國聖報導  / 高雄市

  中華隊聽奧第一金,二十三歲的跆拳女將陳怡君,奪下金牌讓大家感動又振奮,其實她七個月就早產,出生時只有一千六百公克,個子小小卻活潑好動,爸爸為了她的健康從小讓她學跆拳,也為她鋪下金牌之路。

  拿下金牌的這一刻,陳怡君是全台灣人心中的跆拳女英雄。很難想像比賽場上出腳快狠準的陳怡君,剛出生時是個一千六百公克的早產小女嬰,時光回到怡君剛剛學跆拳道的那一年,小小的怡君才九歲,當時坐在河邊大石頭的照片,看起來手長腳長非常秀氣。但是在可愛的外表下,個性卻像個小男生。為了消耗小怡君的體力,陳媽媽決定要讓怡君去學跆拳道,而這一張怡君和女同學的合照,肩併著肩笑的很開心,她們背後有一位男同學不敢太靠近,因為怡君常常會打抱不平,修理作弄女同學的男生。

  小怡君長大了,跆拳道的技巧越來越純熟。二十三歲的她實現了小時候要拿金牌的夢想,現在的她,想要學英文想要出國深造,正值青春年華的她,想朝休閒管理的方向前進,拿下金牌的這個笑容相信能支持她,驕傲的繼續往後的人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