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8 08:07

熊讚武術館 各門派特色報你知

楊依嘉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世大運特別報導帶您來看、世大熊吉祥物熊讚、特別拍攝運動教室武術篇,來看熊讚介紹各門各派的戰術特色。

世大運,熊讚化身武術大師,武術項目真的好多元,像是太極劍,得使得意氣相貫內外合一,女子長拳步態要穩,拳拳到位,還要兼顧肢體的平衡跳躍,選手就技術特點特殊風格和動作難度,自己編成比賽的套路,展現具有觀賞性的武術演練。

除了比套路,還要比散打,擂台八十公分高散打分三局,每局持續兩分鐘,得分部位包括頭部身軀大腿和小腿,得分方式由邊線裁判員依據評分規則給予技術得分,如果選手三戰兩勝,或對手棄權出局就視為獲勝,畫面是仁川亞運女子武術散打60公斤級,開打不到十秒鐘,黑色戰袍護具是我國好手高玉娟,對上紅色戰袍大陸的王聰。

王聰出拳攻擊,高玉娟不甘示弱連續出拳回擊,雙方你來我往,互不相讓,也讓在場人看得緊張又刺激,世大運武術比賽,可以欣賞各個派系的獨特風格,和讓人血脈噴張的散打搏擊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