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5 13:17

強調力與美 品勢跆拳道崛起

詹維耕 戴榮賢 報導  / 高雄市

2017世大運今天是倒數第96天,今天介紹的專題是品勢跆拳道項目,過去跆拳道比賽,大家熟悉的就是對打,但是為了讓跆拳道可以增加觀賞性,跆拳道比賽多了品勢項目,強調力與美,四月的亞青少比賽中,台灣才剛拿下兩金兩銀的好成績,八月世大運,精采可期。

走進道館,一樣是跆拳道,氣氛卻是完全不同,沒有廝殺的喊叫,也沒有激烈的對打,但是氣氛更凝重,訓練更嚴苛,這是跆拳道的品勢選手,練的是型,講求的是和諧,和力道的美,同一個動作對著鏡子,做上一千遍,這種訓練不但練體力也磨耐性。

練完了傳統的公認品勢,換上寬鬆的運動服,來到體操的場地,選手們要練品勢的新項目,自由品勢,為了讓跆拳道更有觀賞性和多樣性,公認品勢是一定要的,但是自由品勢可就不一樣了,要翻要轉,還得空中連踢加飛身側踢,所以品勢的選手只好來請教體操隊的高手了,品勢是跆拳道的新興項目,想要更了解品勢的選手,世大運就看台灣好手的表現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