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0 10:24

世大運在即 反恐維安高規格

張書堯 施幼偉 吳御曄 採訪/撰稿  / 台北市

2017年台北世大運,8月19號即將登場!143國、1萬2千名選手、即將在8月初湧入台灣!但在此同時,包括英國、埃及、俄羅斯、瑞典等國、近期內都接連傳出恐怖攻擊事件,造成重大傷亡!也因此,這場重大賽事,台灣除了要向全球展現主辦能力,也必須證明我方能嚇阻恐怖攻擊!高規格的反恐維安、台灣準備好了嗎?一場絕對不能鬆懈的硬仗,採訪小組帶您深入追蹤!

大批員警和維安人員,荷槍實彈上陣!2017世大運、災害防救、及反恐演習登場,精準演練立體攻堅、反劫持、和人質挾持等項目!緊張音樂+兵分二路檢驗,防範汽車炸彈攻擊,警方出動偵測儀,針對各國代表團搭乘的遊覽車,車底盤全方位進行掃描!車中上上下下,從行李架,到座椅下,除了肉眼和實地檢查,還得再用上小型你偵測儀進行複查!確定安全無虞,檢查人員下車後,換上三步一崗、五步一哨的員警,排除閒雜人等,靠近世大運代表團成員所搭乘的交通工具!不怕一萬,就怕萬一,隨車除了外文志工外,還會有一位隨車員警負責戒護!世大運12天賽程,巔峰時間,預計將出動700輛遊覽車、和700輛小客車負責接送選手及評審團,而世大運專車,在行進間,前方都會安排兩輛警車開道!一方面確保賽程,能夠準時進行,也能起嚇阻作用、防範歹徒半路攔截!

這樣的維安規格,在台灣前所未見,更需軍方、警方、和國安部會、不分你我、全力協助奧援!開幕式閉幕式兩場大型活動,再加上22項比賽、多達79處場館的安全維護,警方評估,每日至少投入3000名警力,但光靠志工和員警,根本杯水車薪,警界未來新血,成了及時雨!射擊,從拔槍射擊開始訓練,這是警專學生必上的基礎課程,2017世大運期間,台灣警察專科學校也將派出學生1700多人、擔任維安協勤人員,協助安全維護及各項檢查。抬離抗議民眾,透過擒拿角度,和列隊陣形,防範抗議民眾前來攪局!警棍武術,突發狀況,則是得出奇致勝,制服敵人!2017世大運是世界選手們的舞台,卻也讓這群警專學生、提前上陣,有了觀摩與學習的機會!

根據警政署向立法院提出的評估報告,近期全球恐怖攻擊多半為四種樣態,包括「孤狼式恐攻」、「汽車恐攻」、「爆裂物恐攻」、「持刀或槍械恐攻」四種,必須預先演練各項防範措施,提升維安執行工作技巧。透過中央地方總動員,建立精密的安全防護網,才能讓2017台北世大運順利登場、完美落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