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03 13:29

支援世大運 18000志工準備好了

詹維耕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世大運進入倒數77天,為了因應一百三十個國家,超過一萬名選手參賽,除了工作人員之外,最需要的就是志工,這次一共會招募一萬八千名志工,有學校志工和社會志工,還有來自不同國籍的國際志工,龐大的志工團是世大運最大的幕後英雄。

台上熱情的舞蹈,氣氛感染台下的觀眾,不用一首歌的時間,大家全都跳了起來,這是招募社會志工的說明會,來的觀眾,全都是大家想不到的叔叔阿姨級的志工,志工是大型賽事的靈魂,比賽能不能辦得好,關鍵就在於志工的招募與組訓,還有熱情參與的程度。

台北世大運,一共招募一萬八千名志工,除了社會志工之外,學校志工也是比賽不可或缺的角色,因為不同的科系不同的專長,可以為不同國家的來賓,帶來全方位的服務,志工是成就大型賽事的關鍵角色。

影片中負責接待各國代表團的,就是外語志工,透過這樣的交流,志工們不但可以增加自己的語言能力和自信,還可以交到新朋友,三位志工拿著自己的收藏,這些小東西雖然價錢不貴,卻是有錢也買不到,因為這都是志工才有的專屬裝備,八月世大運賽事開始時,幫選手加油是一定要的,但是也請為這些熱情的志工,多一點鼓勵和掌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