泳后槓上泳協 台大電機系教授全力相挺

泳后槓上泳協 台大電機系教授全力相挺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台北市

台大泳后「丁妹」丁聖佑,是今年台灣全大運50公尺蝶式金牌、破大會紀錄的選手,但竟然無緣入選2017年世大運50公尺蝶式國手。許多網友紛紛猜測,這是因其在今年三月時揭體壇黑幕,並在四月十餘立法院替台灣運動選手發生的緣故,導致其雖然全大運成績優異,卻無法入選世大運國手。

昨日(16日)晚間,「丁妹」在臉書表示:「我不要特殊待遇,我只要公平、公正、公開的遴選標準。謝謝體育署、大專體總等各位長官們,在週末放假時間還特地召開記者會,回應我對2017世大運游泳參賽名單的爭議與質疑。可是,長官們,我並不想要被『破格徵召』加入世大運游泳隊!我也不想要影響其他選手的參賽權!我這次提出這些問題與質疑,是想要一個公正、透明的遴選制度,讓所有選手都能在公平的環境下競賽。請你們不要因為我而剝奪選手的參賽權,請你們不要再傷害其他選手!選手要的不多,請給我們一個公平、公正、公開的遴選標準!」

(翻攝丁妹臉書粉絲專頁)
(翻攝丁妹臉書粉絲專頁)

台大知名教授葉丙成也在臉書聲援「丁妹」,並且在臉書多次公開表示力挺:「把50蝶金牌、破大會紀錄的選手冰起來,派50蝶銀牌選手去參加世大運50蝶。然後公然用這種聲明想誤導台灣社會大眾?」、「50蝶金牌、破大會紀錄,結果你不選她,選一個銀牌選手去?」、「體育署今天特別開記者會,看了報導,直叫人心寒。原來體育署跟泳協解決問題的方法是:『直接剝奪所有女將參加個人項目的機會!』」、「對於體育改革的事情,我想真正該被看到的,應該是這些勇於發聲的年輕選手,還有那群為台灣運動員們努力的「Fair Game!TAIWAN!體育改革聯會」體改聯會的年輕人。」

(翻攝葉丙成臉書粉絲專頁)
(翻攝葉丙成臉書粉絲專頁)

(翻攝葉丙成臉書粉絲專頁)
(翻攝葉丙成臉書粉絲專頁)

(翻攝葉丙成臉書粉絲專頁)
(翻攝葉丙成臉書粉絲專頁)

對此,體育署副署長林哲宏、大專體總祕書長曾慶裕和世大運游泳總教練李澄峯,在昨日出面召開記者會說明,表示將會再深入研討商議,看是否能讓「丁妹」丁聖佑破格錄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