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8 20:24

洋面孔變多! 世大運1.2萬人訪台

樂嘉妮 房業涵 張容輔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明天就是世大運,北部的民眾應該有感覺,身邊的外國朋友變多了!因為除了選手以及,加上貴賓團、隨團親友,估計約有1.2萬人造訪台灣。賽事期間,不只林口地區的飯店業者逼近滿房,就連台北市內住房率也達9成滿。世大運預估能為台灣增加30億元的觀光收入。

哈囉台灣,一群外國客現身台北101,他們都是這回世大運的選手和隨行團隊!把握開賽前空檔,參加北市觀傳局的免費旅遊,就算外頭再熱,都要出來走走,一到各大景點就搶拍照,觀傳局藉著世大運,把台灣之美推銷全世界,包括101、故宮、西門町都是免費主題路線,光是第一天就超過300位選手報名。

從飯店派出的貴賓車、計程車一輛接一輛,除了選手、親友團、貴賓團,來台人數總計高達1萬2千人,光住宿商機就超過1.5億元。飯店大廳人來人往,出入安檢,戒備森嚴,以台北市中心的君悅為例,訂房率已達9成滿、比非賽會期間成長3成。

林口福容飯因鄰近選手村,訂房率9成5,業績成長5成。國賓飯店訂房率也提升一成。世大運商機發酵,預估能為台灣貢獻30億元的觀光收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