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20 19:51

許淑淨因傷棄賽 世大運無緣摘金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奧運舉重雙金女將許淑淨,原本被看好在這屆世大運幫中華隊摘下第一面金牌,但許淑淨腳傷復發,經過醫療團隊評估後,今天她確定放棄比賽。

教練蔡溫義表示,許淑淨心情很低落,還大哭了一場,儘管很想為國爭光,但還是以長遠的選手生涯為考量,忍痛棄賽。

奧運金牌女將許淑淨2016.11.21,言猶在耳,身為世大運代言人,同時也是最有希望,為台灣奪金的舉重女將許淑淨,在20號中午宣布放棄這屆世大運比賽。

許淑淨在決定棄賽後,心情低落還一度大哭,除了無法為國爭光,原因之一,就是許淑淨雖然手握兩面奧運金牌,卻從來沒有在世大運奪金過。她上次在世大運奪牌,是2011年深圳世大運時,奪下銀牌。如果今年能夠在家鄉舉出金牌,就達成金牌大滿貫,包括奧運、亞運、世錦賽、亞錦賽以及世大運。

其實許淑淨好幾個星期前就傳出腿傷,她積極復健就是期望能在國人面前奪金,19號晚間世大運開幕式時,她突然宣布因傷無法擔任開幕火炬手,已經震驚體壇。

許淑淨在2016年里約奧運時,以抓舉100公斤、挺舉112公斤,總和212公斤,拿下金牌,其實里約的金牌,是許淑淨第二面奧運舉重金牌,她的第一面金牌是2012倫敦奧運時,遞補藥檢未過的哈薩克籍金牌得主而取得的。

如今許淑淨腿傷未癒,為了長遠的選手生涯考量,不得不放棄台北世大運的出賽機會,也讓她有望替中華隊奪下第一面金牌的機會飛了,儘管支持許淑淨的國人都能理解,卻也難免失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