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7 01:03

高鐵增站 台鐵配合調整車班

洪鈺傑  / 宜蘭縣

 【記者洪鈺傑/宜蘭報導】台鐵在十月十五日大改點後,十二月一日再進行時刻微調。台鐵表示,本次時刻微調係針對台灣高鐵新增三站及改點,配合各高鐵接駁進行時刻微調,讓乘客順利轉乘。另外宜蘭線及北迴線部分班次也進行時刻微調或更改行駛區間,增加列車利用率。

 把焦點聚集在宜蘭線,十月中改點後,原本取代五五二次莒光號的一五五二次區間快車,因終點只到蘇澳站影響到原本宜蘭地區至花蓮的旅客,在這次微調後延長行駛至花蓮,讓夜間往花蓮的旅客可以及時返鄉。至於原本代替六○四次莒光號頭城至花蓮路段的六八八次復興號,在這次微調後改由七堵發車,也讓每天下午台北往宜蘭、花蓮地區的旅客有更經濟實惠的選擇。想要一次享受清水斷崖及花東縱谷的慢活之旅嗎?原本四一四四及四六二八次區間車現在合併了,從宜蘭到玉里每站皆有停靠,如果不趕時間或是想省荷包,那麼可以搭乘這班車享受站站停的悠閒時光。

 國立台灣大學鐵道暨火車研習社社員柯凱仁表示,日前五五二次班車在十月十五日取消後,原時段北迴線班距過長,造成無車可搭的窘境。現在一五五二次班車延長後,即可補回正常班距,至於六八八次復興號原本的回送也在這次微調後,改開放載客服務,可以避免每日都須將列車從七堵回送至頭城載客的空車情況。

新聞來源:佛光-蘭陽報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