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7 01:44

AIC 宜蘭創意庫空間

AIC 宜蘭創意庫空間 | 華視新聞

陳翊鳳  / 宜蘭縣

 【記者陳翊鳳/羅東報導】資訊與技術的時代,該如何追求日新月異?在社會中獨占鰲頭呢?答案就是「創意」。因為,結合創意才能創造出富有個人特色的風格,使得平凡的事物變得不平凡。

 西元二○一五年台灣設計展在宜蘭「中興文化創意園區」舉辦,園內共分為六大部分。其中COOL體驗-AIC 宜蘭創意庫空間強調創意的重要性,提出「Maker─創客」這個名詞,並證明創客將是未來創新的重要角色,鼓勵大家將想法轉化成實作,每個人都能成為創意發明家。

 在COOL體驗-AIC 宜蘭創意庫內,展示著許多各式各樣的創意作品,例如木製的馬是用手工雕刻、磨製而成,每個部位都可以隨意自由的轉動;另外還有陶製的造型豬,除了各式作品之外,並且也有人員在現場說明創意概念及技術的運用,讓民眾在欣賞作品之餘,也能一邊學習,從中得到收穫。也提供可以讓孩童參與的小活動,桌上擺放著各式各樣形狀的積木,運用積木的堆疊組合,能夠增加孩童對創意的好奇心,因此館內無論大人或小孩,都玩得不亦樂乎。

 陳媽媽表示,趁好天氣帶孩子出來走走,所以來到設計展。他希望透過這趟旅程,激發孩子動腦思考,啟發孩子創意思維;另一位林姓主管表示,這裡可以看到很多設計者的創意,有非常多值得學習的點子,可以提升自己的眼界,也會讓自己獲得不一樣的想法。

 想像力絕對是你的超能力,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個體。發揮創意,將腦中的想法化為實做,才能美夢成真!

新聞來源:佛光-蘭陽報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