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2 01:19

第三屆Comico原創漫畫大賞 大馬女漫畫家榮獲金獎

第三屆Comico原創漫畫大賞 大馬女漫畫家榮獲金獎 | 華視新聞

王俊文

 長條式手機漫畫App Comico所舉辦的第三屆原創漫畫大賞4月8日舉行頒獎典禮,來自馬來西亞的年輕女漫畫家湯維,以作品《在世界終結之時》,從400件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榮獲金獎。


 這次的大賞邀請來自日本NHN comico總編輯中島敏郎、蓋亞文化漫畫部總編輯李亞倫、乾坤一擊創意執行長JO-JO及知名漫畫家常勝擔任評委。


 第三屆Comico原創漫畫大賞的投稿者來自各地,包括台灣、香港、馬來西亞、美國等,報名參賽作品也達400件。Comico原創漫畫大賞評審團表示,本屆參賽的作品創作比起以往,水準均有大幅提升。編輯部評語更是提到,本次的金獎作品每一項計分都取得平均高分,第一名當之無愧。


 金獎得主湯維表示,此次參賽作品《在世界終結之時》一共花了超過一個月的時間完成,由於第一次著手上色的部分,所以過程中也一邊參考教程一邊製作。出席頒獎典禮時,被評審講評她的作品在分鏡上有些急促,讓她意識到自己的不足,通過比賽中評審給予的建議,讓她獲益很多。


 她指出,原本高中畢業後想往醫學院的目標發展,但在機緣巧合下讓她接觸到繪畫漫畫的機會,也在父親的鼓勵下一邊畫漫畫,一邊念書。她也在這過程中漸漸喜愛上了畫漫畫,並與去年6月,取消了已報名的藥劑師課程,轉換目標成為全職漫畫家。

新聞來源:銘報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