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4 16:00

把老屋當朋友 霸氣店名裝著溫柔靈魂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走過熱鬧街道,遇見一家小小的店,匾額印著「虎記」兩個字,像是記憶中的國術館,也像懷念的鄉間小商店。舊門板裡飄出咖啡香,慵懶貓咪打起瞌睡,彷彿將城市的腳步放慢下來,「虎記商行」位在寧波東街一棟高齡70的老屋裡,歷經多代改建,外觀從磚瓦平房拉高成樓房。

負責人 Alex:「這裡大概已經70幾年了,而且中間很多次改建,我們在整修的時候發現,它其實被整修過非常非常非常多次,所以它元素很多,有磚、有木、有鐵。這個地方很多元,人也很多元,用的材料很多元。」

老舊傾斜的房舍整修後,Alex保留原始的多元風格,天井以曼陀羅壁畫妝點色彩,木作、鋼鐵與瓷磚融合在空間裡,並藉由舊家具與環保燈飾,賦予空間混合式的樣貌。

負責人 Alex:「我很愛這個房子,如果它哪天被都更了,我會覺得有點難過,因為對這個地方很有感情,很像自己的朋友。每個老房子都有它自己的個性,我覺得老房子、老東西比較有感情,而且是會越來越少的,要好好珍惜吧!」

老房子不只保留時代記憶,也承載當代的情感與投射,城市的快速轉動,在這裡找到慢下來的理由。

虎記商行

地址:北市寧波東街1-1號

電話:02-3343-3508

新聞來源:滔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