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性作家小彤淡出文壇多年 攜經典作回歸

兩性作家小彤淡出文壇多年  攜經典作回歸 | 華視新聞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11日電)曾被封為「文壇4大天后」的百萬暢銷作家小彤,婚後淡出文壇與演藝圈近20年,這次帶著4本「小彤的愛情短篇系列」回歸,今天現身接受媒體訪問時意外透露自己罹患重症肌無力。

小彤在90年代曾與張曼娟、張小嫻、吳淡如並列「文壇4大天后」,她的第一本散文作品「親愛的,看招」就為她賺進新台幣500多萬元版稅,出道至今10多本書累積上百萬冊銷量。她犀利幽默的談吐,也成為電視節目常客,最著名的就是擔任胡瓜節目「非常男女」固定嘉賓,分享對愛情見解,之後更晉升為許多綜藝、廣播節目主持人,2003年結婚後淡出螢光幕以家庭為重。

小彤說,自己其實是領有重大傷病卡的重症患者,在疫情爆發前,有次去歐洲旅遊時,竟在法國看到2座巴黎鐵塔,讓她嚇一跳以為眼中風,回台後趕快就醫。經重重檢查後,醫生確認她罹患「重症肌無力」,目前症狀主要在眼睛複視,經常工作累了一天到了晚上,右眼就無法對焦,醫生告訴她如果越來越嚴重,說不定「有一天就突然呼吸困難或起不來,必須趕快叫救護車」。

小彤近期花了半年時間,把過去最受歡迎的4本愛情短篇小說重新改寫修撰,在時報出版社一口氣推出「小彤的愛情短篇系列」4本書:「當傷心落下,我為你撐傘」、「心碎沒關係,至少我學會離別」、「即使世界如冰雪,我也用盡全力抱緊你」和「我在時間盡頭,守候你」。(編輯:張芷瑄)1111011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