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文化藝術節「梵音國度」 轉山展現淨化輪迴

西藏文化藝術節「梵音國度」 轉山展現淨化輪迴 | 華視新聞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3日電)文化部2022西藏文化藝術節壓軸節目「梵音國度」,將於11月4日、5日在國父紀念館大會堂登場,太古踏舞團及優人神鼓2大團體攜手,探索西藏民族「轉山」等深厚豐富的文化內涵。

文化部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這次演出的太古踏舞團及優人神鼓,多年來致力將藝術融入生命成長,「太古踏舞團」作品風格細膩,舞姿時而強健、時而裊娜;「優人神鼓」以眾鼓齊鳴享譽國際,透過道藝合一展現力量的美感,這次合作集結經典曲目,透過全新編創,在舞台上碰撞新火花。

「梵音國度」融合西藏宗教、神話傳說、獨特自然景觀等藏族文化色彩,從西藏稀有禽鳥「虹雉」捎來祝福,凝望聖湖「拉姆拉措」展望無限未來;用「轉山」淨化一世輪迴,走向理想國度;透過祭天表達對上天滋潤、哺育萬物的感恩之情。

節目中將有歌者唱誦「藏傳大悲咒」,詮釋觀世音菩薩的大慈悲心;透過「綠度母心咒」展現親子關係之間的衝突與愛;最後以宏大協和的「金剛舞」帶來啟發的能量,重拾澄淨的心靈,展現西藏文化天、地、人合一的精神與境界。

文化部政務次長蕭宗煌代表部長李永得感謝「太古踏舞團」及「優人神鼓」帶來感動人心的作品,蕭宗煌表示,「西藏文化不只是宗教,它是一個哲學;不只是一個信仰,它是一個心靈」。希望西藏文化藝術節在疫情趨緩之際,為民眾帶來鼓舞人心的力量及內心的平靜。(編輯:張芷瑄)1111103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