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間彌生限量南瓜版畫 將現身ONE ART Taipei

草間彌生限量南瓜版畫 將現身ONE ART Taipei | 華視新聞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王寶兒台北7日電)日本藝術家草間彌生以「南瓜」作品聞名,1982年曾以手工拼貼南瓜石版版畫,全球僅75幅,明年登場的ONE ART Taipei中,朝代畫廊將展出草間彌生的限量南瓜手工版畫。

由亞太連線藝術舉辦的ONE ART Taipei 2023 藝術台北,今天下午舉行記者會公布參展名單。邁入第5屆的ONE ART Taipei預計將集結68家藝廊參展,其中包含台灣43間藝廊,來自日本、韓國、香港等地的海外藝廊共25間。

ONE ART Taipei會長劉忠河致詞表示,期盼在藝廊產業熱烈參與下促成國際交流,「我們引進很多優秀藝術作品到台灣,也可以將台灣藝術作品推到全世界。」同時希望資深藏家、新藏家都能在活動中找到自己期待的作品。

ONE ART Taipei 2023策展主題包含集結國際精銳藝廊與當代作品的「藝術無限」(Unlimited)、挖掘35歲以下藝術新秀的「發現藝術」(Discovery)與呈現跨域藝術的「媒體藝術」(Media Art)。

其中,台北朝代畫廊(Dynasty Gallery)將於「藝術無限」單元,展出草間彌生(Yayoi KUSAMA)的手工拼貼石版版畫「南瓜」(Pumpkin),這件作品同時是草間彌生「版畫全集」登錄的首件南瓜作品。

ONE ART Taipei成立以來,同時也以「新賞獎」挖掘新銳藝術家,贈獎對象為35歲以下藝術家,並由評審團評估作品是否具前瞻性。今年評審團陣容包含鑫囍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設計總監黃偉豪(Daniel Wong)、東西名人雜誌執行副總編輯馮韋飲、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兼任助理教授陶文岳、國立台灣藝術大學教授劉俊蘭及文策院董事謝佩霓。

第5屆「新賞獎」入選名單包含以作品A Married Couple Hanging入選的藝術家Yufi Yamamoto、以作品「內華達國家安全區,美國(1951-2017)」入選的藝術家羅晟文、以作品「瞧」入選的藝術家謝禎、以「無題」入選的周楷倫及以作品My sanity入選的藝術家Jintaek。

「新賞獎」得主將於2023年1月13日公布,ONE ART Taipei 2023 藝術台北將於同天起於JR東日本大飯店台北12至15樓展出至2023年1月15日。(編輯:吳協昌)1111207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