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名韓星所屬公司遭搜查 再爆吞李昇基18年歌曲收入

中央社  / 南韓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首爾21日專電)尹汝貞、李瑞鎮、朴敏英、李昇基等多名韓國知名演員所屬經紀公司Hook娛樂日前爆出遭警方扣押搜查的消息,媒體今天又爆出李昇基其實18年來都沒拿到自己唱紅的歌曲收入,甚至被公司代表貶低為「負債歌手」。

李昇基2004年以歌手身分出道,在韓國被視為音樂、戲劇、綜藝都有亮眼表現的全方位藝人,「因為是我的女人」、「嫁給我吧」等多首作品傳唱度極高,但出道18年來在長期合作Hook娛樂發行的27張專輯結算卻沒拿到一毛錢。

Hook娛樂因內部人員涉及侵吞公款,10日才遭警方扣押搜查,因該公司旗下簽有不少知名演員而受到關注。在韓國頗具公信力的娛樂專門媒體Dispatch今天再以「Hook的奴隸」為題踢爆李昇基至今未收到任何音源(線上音樂串流、下載服務)收入,再次引發熱議。

報導公開李昇基15日向公司發出的音源費用結算請求內容證明,內容指出Hook娛樂在李昇基合約期間從未向他提供音源收益相關內容,也沒有支付過任何收入。

報導指出,李昇基在2004、2006、2007年發行的3張專輯起碼賣出10萬張,在當時的線上音源串流平台下載數也遠遠超過其他同期歌手;根據Dispatch取得的各家平台結算明細,自2009年10月至2022年9月為止,以李昇基名義發表的音源收入共計96億韓元(約新台幣2.3億元),而在此之前5年間的收益明細則消失無蹤。

但據李昇基方消息,Hook娛樂公司代表權真英(譯音)聲稱李昇基為「負債歌手」,不可能結算收入給他,直到去年1月李昇基收到一則來自公司經營組傳來的結算簡訊,開心分享給認識的前輩後,才發現自己可能受騙。

李昇基在確認合約內容後發現公司可能未按合約結算收入,根據他的友人證詞,李昇基多次嘗試向公司捍衛自身權利,但在去年6月得到「你是負債歌手,要怎麼結算給你」的回覆,8月時公司理事代為詢問時,權真英聲稱「你知道專輯宣傳花了多少錢嗎?還要給記者買禮物」。

到了2021年11月,根據李昇基方提供的錄音檔,權真英直接在會議上破口大罵:「吵死了!我們已經叫會計部準備結算資料,那瘋子不想工作所以才沒給你不是嗎!」

消息曝光後,權真英今天發表聲明表示,「最近媒體有許多關於敝公司與我個人不好的消息,無論是否屬實,我對許多人都感到羞慚」,「一切都是因我的疏忽與無能造成」,並表示還在確認相關事項,因之後可能進入法律程序,無法仔細說明立場。

李昇基目前正在拍攝電影「大家庭」(暫譯),每日經濟引述現場工作人員說法報導,李昇基在現場並未透露任何相關消息,也沒有因個人事務影響工作,認真投入拍攝工作。(編輯:黃自強)1111121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