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欣凌「最佳利益3」發狠水泥埋屍 飆驚悚演技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5日電)律政職人劇「最佳利益」第3季熱播,最新劇情中金鐘視后鍾欣凌飾演的電視編劇對小姑痛下殺手,不僅用水泥埋屍,還把她做成台墩放在客廳,若無其事繼續工作,讓網友毛骨悚然。

「最佳利益」第3季開播後,網友討論度最高的劇情,是鍾欣凌涉案的「水泥埋屍案」,她在劇中因遭小姑盜用身分借錢,而委託天心扮演的律師處理。但天心和助手禾浩辰卻覺得事有蹊蹺,因為小姑不僅是不明原因失蹤,且手機定位一直停留在鍾欣凌家,讓他們進而發現一場驚悚的殺人案。

原來鍾欣凌長期受到丈夫藍鈞天言語暴力,小姑更長期侵占她物,讓她憤而埋下殺機。鍾欣凌最終將小姑埋屍於家中,並讓丈夫服下安眠藥和肌肉鬆弛劑,在他毫無反抗的狀況下,想放水將其溺死在浴缸中,所幸天心和禾浩辰及時阻止憾事發生。

鍾欣凌這次有別於以往,演出發狠殺人的角色,她透過劇組分享,聽到要去殺人時,覺得怎麼那麼恐怖,但跟著劇本走後,反而沒那麼可怕,因為她知道角色是真的「不得不」。

劇中先生暴力、小姑偷錢欺負,鍾欣凌說:「我一定是忍無可忍,這個角色滿可憐的,她真的被很多人拋棄跟看不起,雖然殺人是絕對不能做的事情,但你還是能理解她很多衝動是其來有自。」

至於把小姑做成水泥台墩,鍾欣凌也直呼看到劇本時有嚇到,太像小說劇情。回憶拍攝當下,劇組提供一大桶「火山泥」,讓她一層層倒在飾演小姑的馬宥漩臉上,最後還真的擋到鼻子,讓馬宥漩呼吸困難。

鍾欣凌說:「尤其最後我唱著歌把她埋起來,那已經不是殺紅了眼,那是在自己的世界,包括馮思雯(角色名)還可以坐在那裡繼續寫劇本、看東西,我覺得她的心灰意冷到了極致。」

飾演鍾欣凌丈夫的藍鈞天,也讚嘆對方演技沒話說,「我在浴缸裡聽著她的獨白,心裡真的是怕得發毛。不過我最害怕的,還是我在水裡憋氣時間不夠,會打斷她的表演。」

藍鈞天剖析,他的角色設定是典型自戀型人格,張揚外顯只是想掩蓋內心的自卑,透過欺凌妻子才能達到平衡。(編輯:張雅淨)1120605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