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指副食麵包衛生堪慮 陸軍:查證屬實罰廠商

中央社  / 台北市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7日電)台北市議員鍾沛君今天指出,供應陸軍麵包的食品公司,老闆工作不戴手套及徒手吃掉麵包外側,並要下游廠商提供沒保存期限標籤的麵包,許多基層國軍恐已吃到衛生堪慮麵包。

陸軍後勤指揮部發布新聞資料表示,將審閱檢舉影片並會同第三方公證單位及地方衛生機關稽核,如查證屬實,就開罰或終止契約,情節重大,將公告為拒絕往來廠商;至於檢舉人向副食供應中心反映未獲回覆,經查相關幹部確實處置欠周,將檢討究責。

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鍾沛君在台北市議會召開記者會時說,接獲投訴並取得影片,位於高雄市大社區的某家食品公司,製造提供給國軍副食麵包時,老闆兼負責人未戴口罩、手套,且發現出爐麵包外側有大小不同情形,會直接徒手吃掉,再繼續製作麵包,非常不衛生。

鍾沛君表示,此家食品公司是去年向國軍投標並取得標案,每天製造約7000顆麵包,過程中,業者可能擔心無法控制出貨量,就向其他食品公司調貨,卻要求不貼保存日期標籤,之後遇供應量不足,才能從冷凍庫直接取出,並供貨給國軍。

鍾沛君說,此家食品公司的員工發現老闆行為,認為非常不衛生,後續與協助供貨食品公司的員工一起向相關單位檢舉,但從9月5日拍影片,後續具名向高雄市衛生局及國防部陸軍後勤指揮部檢舉,卻遲無下文,直到10月4日才向她陳情。

鍾沛君指出,針對此家食品公司,地方和中央政府應攜手稽查,且國軍應派員稽查得標廠商的麵包工廠,否則恐讓更多基層國軍官兵吃到衛生堪慮麵包。

陸勤部表示,非常重視官兵膳食衛生,副食品供應是以公開招標,透過嚴謹審核機制,遴選合格廠商,得標後才能簽約供貨,另依約採定期及不定期方式,委由第三方公正單位訪廠稽核,並於每天進貨時抽驗及品質檢查,後續將要求審監單位嚴格把關,確維官兵身體健康。(編輯:李錫璋)1111007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