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橘高校官網:赴台演出如度過美夢般時光

中央社  / 台北市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4日專電)今年國慶典禮中日本京都橘高校吹奏部的精彩演出倍受好評。橘高校的官網部落格提到赴台表演的心得,感謝台灣用滿滿溫暖迎接她們,並形容「真的是度過了像夢一樣的時光」。

今年國慶典禮盛大落幕,根據收視率調查,有線電視新聞台轉播國慶典禮的收視率,以總統蔡英文發表國慶演說時居冠,日本京都橘高校吹奏部緊追在後。橘高校吹奏部的精彩演出受到各界好評,引起媒體大篇幅報導及網友熱議。

橘高校官網部落格11日發布一篇名為「台灣遠征」的文章,文中提到,「大家好,我們是京都橘高校吹奏樂部。昨天我們完成台灣遠征的所有行程返國了。我們把在當地的活動的詳情上傳IG。敬請觀賞」。

文中指出:「現在再次回顧,真的是度過了猶如夢一般的時光,要向用滿滿溫暖迎接我們的台灣各位表達感謝。」

此外,橘高校也附上多張台灣總統府提供的照片,記錄「橘色惡魔」從出場到表演的過程,有學生揮旗的動感、隊伍吹奏樂器行進的壯闊氣勢、學生們舞動跳躍的瞬間。

中華文化總會媒體部主任陳文信日前表示,「橘色旋風」在網路直播的人氣封王,吸引破百萬觀眾欣賞他們的精湛演出,橘高校演出的影片在蔡總統及文總的社群平台上架後,更成為發燒影片,觀看人次持續以超高速累積,訪台期間橘高校相關報導亦在多家新聞網霸榜。(編輯:周永捷)1111014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