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晶片商輝達攜手鴻海 打造自動駕駛車用平台

中央社

(中央社舊金山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晶片設計巨頭輝達(Nvidia)與鴻海集團今天宣布建立夥伴關係,將共同開發自動駕駛車用平台。

路透社報導,鴻海將扮演一線製造廠的角色,運用輝達的NVIDIA DRIVE Orin系統單晶片為全球車市生產電子控制單元(ECU);這種晶片是專為處理自動駕駛車中,同時運行之大量應用程式和深度神經網路所設計的產品。

近年來,電動車和自動駕駛車開發商一直苦於應付不斷攀升的成本,以及在提高產量方面遭遇的困難,輝達說,包括即時處理感測器資料晶片等技術,將有助鴻海克服其中一些挑戰。

輝達表示,此次合作將使其能夠擴大規模,以滿足對自駕和聯網汽車晶片日益成長的需求。

去年在美國俄亥俄州收購一座汽車製造廠的鴻海說,其生產的電動車將配備輝達DRIVE Orin及DRIVE Hyperion感測器的自動駕駛電子控制器,為車輛提供高度的自動駕駛功能。

鴻海科技集團軟體研發中心資深協理葉光釗表示:「此次與輝達的策略合作,除了使鴻海能夠提供更為強大的智慧駕駛解決方案外,也攜手帶動整個產業打造出高效節能的自動駕駛車。這是一個經雙方深思熟慮後決定的合作夥伴關係,在追求創新電動車發展與機會的過程中,徹底發揮雙方各自的獨特優勢。」

輝達自動駕駛車部門副總裁達爾(Rishi Dhall)說:「我們與鴻海科技集團的合作,將為開發智慧駕駛解決方案的OEM廠商提供世界級的供應商,而該供應商能大規模量產NVIDIA DRIVE Orin平台。鴻海科技集團亦決定在其電動車產品上使用DRIVE Hyperion感測器套件,這將有助於在不影響安全性、可靠性或品質的情況下加速生產。」(譯者:劉文瑜/核稿:李佩珊)1120104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