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瑞典代表處辦歲末餐會 向台灣學人致意

駐瑞典代表處辦歲末餐會 向台灣學人致意 | 華視新聞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林育立柏林4日專電)駐瑞典代表處日前舉辦歲末感恩餐會,代表谷瑞生向旅居瑞典的台灣學人和學生致意,在瑞典大學任教的陳冠如和洪瑋立也應邀與會。

駐瑞典代表處發布新聞稿,新任代表谷瑞生上月30日在駐處主持旅瑞台灣學人及留學生歲末感恩餐會,代表政府向他們致意,期許大家群策群力,讓台灣的科學研究和學術發展站上巔峰。

谷瑞生致詞時,除了說明台灣外交政策主軸和當前面臨威脅,也指出民主價值、供應鏈、戰略地位等主要優勢,他並舉世界盃足球賽9國代表隊採用台灣環保材質球衣為例,強調台灣在科技占有一席之地。

參與這場餐會的有20多人,主要是同學會代表和教育部公費生,在瑞典卡羅林斯卡醫學院(Karolinska Institutet)任教的陳冠如、在斯德哥爾摩大學(Stockholm University)任教的洪瑋立等在瑞典大學工作的台灣老師也應邀與會。(編輯:陳正健)1120104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