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共同創辦人摩爾辭世 享耆壽94歲

中央社

(中央社夏威夷24日綜合外電報導)英特爾公司(Intel Corp.)宣布,共同創辦人摩爾今天與世長辭,享耆壽94歲。摩爾是半導體產業先驅,曾提出「摩爾定律」,預測電腦運算能力將在數十年間穩定成長。

路透社報導,英特爾與摩爾(Gordon Moore)的家族慈善基金會說,摩爾在夏威夷的住家過世,他的家人隨侍在側。

英特爾公司成立於1968年,在草創階段有3名科技專家加入,摩爾是其中親力親為的工程師之一,他們最終讓全球超過80%的個人電腦使用Intel Inside處理器。

摩爾在1965年撰文提到,自早些年積體電路發明以來,由於科技進步,積體電路上可容納的電晶體數量大約每年會增加一倍。

他預言這種趨勢將延續下去,人稱「摩爾定律」(Moore's Law),後來修正為積體電路上可容納的電晶體數量約每兩年會增加一倍,這有助於推動英特爾與晶片製造業對手積極設定研發資源目標,以確保這項經驗法則成真。(譯者:張曉雯/核稿:曾依璇)1120325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