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通膨數據緩和 亞股大多收高

中央社

(中央社香港3日綜合外電報導)在美國與歐洲公布的數據顯示,兩地近月通貨膨脹情勢緩和後,亞洲股票市場今天收盤大多應聲上漲。

法新社報導,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偏好的通膨指標個人消費支出物價指數(PCE)年增率,由1月的5.3%降至2月的5.0%。歐元區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漲幅也由2月的8.5%銳減至3月的6.9%,歸功於能源價格下降。

然而,沙烏地阿拉伯、伊拉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科威特、阿爾及利亞與阿曼等5個石油輸出國家組織與結盟油國(OPEC+)成員昨天宣布,決定將每日產油量大砍100多萬桶,引發國際油價一度飆漲約8%,令人擔憂各國央行可能面臨更大的升息壓力。

所幸今天亞股交易場上氣氛樂觀,多數市場追隨美國股市上週在通膨數據拉抬下的收盤漲勢。

東京股市收高0.5%,上海股市收漲0.7%,雪梨、新加坡、馬尼拉、雅加達和孟買股市也都收紅。但首爾、威靈頓和曼谷股市收低。香港股市則收在平盤。(譯者:張正芊/核稿:嚴思祺)1120403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