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遭印度凍結207億資產案 法院駁回上訴

中央社

(中央社新德里21日綜合外電報導)根據印度新聞網站Live Law今天報導,中國小米公司針對印度執法局扣押其555.1億盧比(約新台幣207億元)資產所提出的上訴案,印度卡納塔卡省的法院已予以駁回。

路透社報導,印度聯邦金融犯罪機關執法局(Enforcement Directorate)去年指控小米假冒成支付權利金的方式違法匯款給外國實體,因此凍結其資產。小米否認有任何不法行為。

印度執法局對小米資產發布的扣押令,獲得按印度1999年外匯管理法(Foreign Exchange Management Act)指派的主管當局(Competent Authority)核准。小米印度分公司對這道命令提出法律挑戰,卡納塔卡省(Karnataka)高等法院今天予以駁回。

針對印度法院的裁決,一名小米發言人表示:「我們正在研究這件事,並等待收到書面結果。」發言人還說,小米在印度的業務符合當地法規。

印度是世界第2大智慧手機市場,但隨著當地消費者選購功能更好的產品,小米手機原本在印度市場的首選地位已敗給對手韓國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譯者:林沂鋒/核稿:張正芊)1120421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