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特斯拉將出口中國製Model Y至加拿大

中央社

(中央社上海24日綜合外電報導)根據路透社獨家披露,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今年開始在上海廠生產一款供出口到加拿大的Model Y,這將是特斯拉首次從中國出口汽車到北美市場。

路透社報導,特斯拉此舉將把其世上最大和最有效率的工廠和其最大市場北美市場連結。Model Y是特斯拉全球最暢銷車款。

特斯拉官網週末公布將在加拿大推出最新平價Model Y,這款後輪驅動版將比目前市面上長程版便宜1萬加幣(約新台幣22萬6574元)。

特斯拉官網顯示加拿大客戶可在5至7月間拿到新版Model Y 。

加拿大政府網站21日更新後顯示,購入新版Model Y和價格較高的長程版或租賃4年均符合5000加幣的鼓勵補助資格。

路透社引述知情人士報導,特斯拉上海廠本月稍早開始生產出口到加拿大的Model Y。

根據路透社看到的生產備忘錄,這些車輛以出口北美市場為目標進行設計和測試。本季目標產量近9000輛。

特斯拉未立即回應路透社尋求評論的要求。

路透社去年11月即披露,特斯拉考慮在中國生產電動車出口北美。報導曝光後,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在推特發文駁斥此消息「虛假不實」,但未進一步說明。

特斯拉上海廠生產供中國國內銷售和出口歐洲與其他市場的Model Y,採用磷酸鐵鋰(LFP)電池。

特斯拉德州和加州廠生產的電動車,則採用新款強力4680電池。

特斯拉並非唯一一家從中國出口電動車的車廠,雷諾汽車(Renault)也從中國出口旗下品牌Dacia入門級掀背電動車Spring到歐洲。BMW集團(BMW)則是從中國出口iX3到東南亞和歐洲。(譯者:劉淑琴/核稿:林治平)1120424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