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智慧健康錶軟體可監看血壓 獲衛福部認證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2日電)電腦品牌廠華碩今天宣布旗下血壓應用軟體近期通過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核准,取得醫療器材軟體許可證,成為台灣首款自主研發的健康穿戴血壓應用軟體。

未來華碩ASUS VivoWatch系列智慧健康錶的使用者可透過此軟體監看個人血壓變化,量測結果也能提供醫事人員,做為常規性檢查的血壓趨勢參考。

華碩發布新聞稿指出,血壓應用軟體運用VivoWatch獨家指尖式電學/光學雙感測器蒐集到訊號的時間差,計算心臟跳動時血液在動脈血管中的流動速度、血管壁產生的壓力狀況;根據華碩內部測試,精準度較單一感測器優化12%以上,同時也符合AAMI/ANSI/ISO 81060-2等非侵入式血壓計國際標準。

華碩營運長暨全球資深副總裁謝明傑表示,華碩研發團隊致力於前瞻演算法及整合軟硬體設備,以使用者安全、產品有效性為考量,期許成為資通訊科技廠典範,協助台灣醫療產業持續以高品質、高科技的優勢在國際市場發光發熱。(編輯:翟思嘉)1120502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