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央行料將第7度升息 但幅度應會縮小

中央社

(中央社法蘭克福4日綜合外電報導)歐洲中央銀行(ECB)預計今天將再度升息以對抗通貨膨脹,但升息幅度將會縮小,因為更高的借貸成本恐怕會帶來傷害,對整體銀行業的擔憂也重新浮上檯面。

法新社報導,自去年以來,歐洲央行為了對抗節節高升的能源及食品價格,開始以前所未有的進度升息,如今幾乎可以肯定會連續第7度升息。

目前通膨率仍居高不下,相關人士熱烈討論歐洲央行是否會像先前3次會議一樣決定再升息2碼,或者只升息1碼。

但多數分析師現在傾向認為,歐洲央行這次會選擇採取較小的升息幅度。

德意志資產管理(DWS)公司的經濟學者柯斯坦斯(Ulrike Kastens)說:「多數歐洲央行成員可能覺得採取較小的基準利率增幅會比較好。」但她也預估,5月之後仍有可能進一步升息。

歐洲央行自去年7月以來已升息3.5個百分點。(譯者:曾依璇/核稿:嚴思祺)1120504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