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川猿之助父母雙亡疑留遺書 曾陷性騷擾指控

中央社

(中央社東京18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知名歌舞伎演員市川猿之助今天被發現與父母於東京自宅倒地,雙親隨後被確認身亡,市川無生命危險。日媒報導,市川曾被控利用權勢對工作人員性騷擾,若不從就會丟掉工作。

日本東京放送電視台(TBS)報導,18日上午10時20分左右,率先發現異狀的是他的兩名經紀人。當時兩人前往市川家接送卻無人應答,進入室內後發現市川猿之助和他的父母倒地。60多歲的女經紀人隨即報警。

據知市川家中沒有他人闖入跡象,而家門平常就是處於沒有上鎖的狀態。

報導指出,當時市川猿之助身處他平常生活的半地下室房間裡,76歲父親市川段四郎和75歲母親則在2樓客廳,兩人仰面並排躺著,脖子以下蓋著被子。

警視廳目黑署警員前往市川家調查,市川的母親當場被確認身亡,父親則於送醫後死亡。市川送醫時還有意識,目前無生命危險。

多家媒體報導,市川猿之助近來陷入性騷擾指控,在他家中疑似發現留給家人的遺書。

47歲的市川猿之助為日本知名歌舞伎演員,與男星香川照之是堂兄弟。市川2012年襲名為四代目市川猿之助,傳承屋號「澤瀉屋」。

日媒News PostSeven報導,歌舞伎界的階級制度分明,市川曾被共事的工作人員指控會利用權勢對女性伸出鹹豬手,並威脅若不從就會丟掉工作。

報導稱,一名曾和市川同台演出的演員爆料稱,前往地方公演時,市川常會邀請她到飯店房間喝酒,要求她「睡在我旁邊」,然後市川就會把手伸入被子中撫摸她的身體,或是親吻她,有許多不當的肢體接觸,而她基於對方的權勢難以拒絕。

劇場工作人員透露,有一名工作人員遭到市川索吻,但斷然拒絕。這名工作人員隨後被拒絕參與下一場公演,雖然沒有明確告知原因,但周圍的人都心知肚明。

也有人說,市川猿之助平時很開朗、為人灑脫,但晚上喝了酒之後就會變得很恐怖。若和他兩人獨處,被強吻、伸鹹豬手都是常有的事。

市川猿之助經紀公司的相關人士透露,市川在COVID-19疫情爆發前,時常以生日、慶功宴等各種名目舉辦派對。參加者都是「澤瀉屋」旗下的年輕歌舞伎演員,或是和他同台的演員等。

疫情爆發後,由於在餐廳等受矚目的場所聚餐恐有損形象,市川近幾年於是改在歌舞伎座附近的高級飯店套房,或是橫濱、鎌倉、河口湖等隱密的高級飯店,包下一整棟開趴。隨著場所的隱密程度升級,肢體接觸的程度也隨之升級。

有周刊報導,市川會藉著醉意,要求參加派對的人和他共浴。強吻、恣意撫摸等藉著權勢展開的性騷擾行為,對他周圍的人而言更是司空見慣。(譯者:戴雅真/核稿:陳政一)1120518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