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商務部:中美商務部長將在美國會面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5日電)中國商務部今天表示,中國商務部長王文濤25日至26日赴美國參加亞太經濟合作組織(APEC)貿易部長會,期間將與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貿易代表戴琪分別舉行會談。

中國商務部發言人束珏婷25日在例行記者會答覆媒體提問時,作以上表示。

她說,中方將就中美經貿關係和雙方共同關心的問題與美方進行交流。

中美經貿首長上次會面是2022年11月18日,王文濤在泰國曼谷APEC領導人非正式會議期間應約會見戴琪。

中國駐美大使館發言人劉鵬宇18日宣布王文濤將分別會見雷蒙多與戴琪,但因為其後「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達成首批協定共識,引發北京強烈不滿,一度傳出恐影響中美經貿首長會面。

據路透社報導,APEC部長級會議25日至26日將在美國底特律舉辦,預計王文濤先在華盛頓會見雷蒙多,然後前往底特律參加APEC部長會議,在APEC會議期間會見戴琪。(編輯:楊昇儒/陳沛冰)1120525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