役所廣司摘亞洲電影大獎影帝 蔣勤勤封影后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10日電)第17屆亞洲電影大獎今晚頒獎,影帝由日本男星役所廣司以「我的完美日常」獲獎;影后則是中國女星蔣勤勤以「草木人間」摘下;日本名導是枝裕和也憑「怪物」摘最佳導演。

吳慷仁今年以「富都青年」摘下金馬影帝,又跟梁朝偉、沈騰跟韓國影帝黃晸珉、役所廣司競逐亞洲電影大獎最佳男主角,雖然最後敗給役所廣司,但吳慷仁表現獲得不少演員青睞。范冰冰今天表示一直以來都有看吳慷仁的作品;梁朝偉也誇獎吳慷仁內心戲表現得厲害。

林品彤在「小曉」飾演過動症少女並打破金馬獎最年輕影后紀錄,同樣入圍亞洲電影大獎影后,她和菊地凜子、周冬雨、鄭裕美、蔣勤勤角逐獎項,最後由蔣勤勤脫穎而出。

今年最佳影片由濱口龍介執導的「邪惡根本不存在」獲得,此片也摘下最佳原創音樂獎。最佳導演獎頒給「怪物」日本導演是枝裕和,最佳男配角頒發給「12.12:首爾之春」朴勳,最佳女配角則是「白日之下」梁雍婷,今年摘下金馬獎最佳新導演獎的卓亦謙同樣憑藉「年少日記」再獲得亞洲電影大獎最佳新導演獎。

另外,去年5月因病過世的導演萬瑪才旦遺作「雪豹」獲得最佳編劇獎、最佳攝影獎。(編輯:何宏儒)1130311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