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信:AI概念股有獲利支撐 不是泡沫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曾仁凱台北13日電)AI狂潮推動美股走高,也引發泡沫化的疑慮,安聯投信分析認為,與2000年網路泡沫不同,近期大漲的AI概念股背後皆有獲利支撐,不是泡沫,只是要長期觀察獲利成長情況。

安聯智慧城市收益基金經理人周如興(Stephen Jue)認為,過去一段時間美股出現分歧走勢,2023年大型股表現相對亮眼,但許多小型股的評價接近20年來最低水準。根據歷史經驗,他看好表現落後的中小型股,今年有機會接棒演出。

他進一步分析,近期經濟放緩主因來自部分產業在高利率環境下面臨壓力,但接下來聯準會(Fed)準備降息,寬鬆的金融環境應有助於需求表現,友善的融資環境也有利於投資成長。

隨市場步入利率轉折、通膨降溫,更為正常化的市場環境,伴隨創新科技、美國大選帶動智慧城市起飛契機與政策商機,許多領域可望在今年看到重新加速成長。其中,他點名企業獲利改善與AI創新,將是今年投資市場最重要的2大亮點。

另外,市場密切關注聯準會的降息腳步,週二美國公布2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3.2%,意外回升,反映物價基本趨勢的核心通膨率也高於市場預期,外界解讀聯準會今年上半年可能不會降息。

安聯收益成長基金經理人卡斯(Justin Kass)認為,由於美國經濟數據和就業市場表現優於預期,推測聯準會今年的降息次數,可能從3次降為2次。(編輯:張良知)1130313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