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總統大選開始投票 范德貝倫有望首輪就連任

中央社  / 奧地利

(中央社維也納9日綜合外電報導)奧地利今天舉行總統大選,預期現任總統范德貝倫(Alexander Van der Bellen)可順利連任。在奧地利苦於應付能源危機和通貨膨脹之際,范德貝倫被視為一座象徵穩定的燈塔。

法新社報導,范德貝倫在這次選舉主打的口號為「清晰明確」和「穩定」,各界普遍認為他能拿下第2任期,因為其餘6位皆為男性的候選人,支持率都遠不及他。

這位78歲經濟學教授今天在維也納(Vienna)市中心投票後說:「如果我們今天有清晰明確結果,接著又能全神貫注於眼前不同任務,以及奧地利和歐洲面臨的許多危機,對奧地利和我們來說會很好。」

民調顯示,這位立場親歐洲的自由派總統可贏得逾50%選票,因此免於進行決選。

歐洲聯盟(EU)成員國奧地利擁有900萬人口,合格選民約640萬人。

投票所已於上午7時開放(台灣時間13時),並將於下午5時(台灣時間23時)關閉,隨後就會公布初步預測結果。(譯者:楊昭彥/核稿:林治平)1111009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