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博弈案台灣人受害 4中國人11月出庭受審

中央社  / 土耳其

(中央社記者鍾佑貞伊斯坦堡10日專電)土耳其檢方近日起訴4名涉人口販運、強迫勞動及線上博弈的中國公民。4名被告中有人稱來觀光,或稱是玩網路遊戲幫人升等。他們面臨最高15年徒刑,11月將在伊斯坦堡出庭應訊。

土耳其「每日晨報」(Daily Sabah)報導,這起博弈案逾40名受害者,包括中國人和台灣人。檢察長辦公室指出,4名嫌犯分別是41歲(姓名字母縮寫為C. S.)、21歲(姓名字母縮寫為C. J.)、28歲(姓名字母縮寫為L. J.)及29歲(姓名字母縮寫為W. M.),他們涉及人口販運,以及與賭博相關罪行。

警方2021年接獲密報指稱,這4名被告沒收他人護照後,強迫他人從事非法博弈活動。警方同年4月於伊斯坦堡展開突襲逮捕這4人。

中國法律規定網路博弈違法。報導指出,這批受害者因被告承諾提供工作機會前往土耳其後,被帶到伊斯坦堡烏斯庫達區(Uskudar)及薩勒耶爾區(Sariyer)的兩棟住宅中,護照遭強行取走。根據逾35名受害者的證詞,被告強迫他們為博弈網站工作, 不准獨自離開居住地點。

一名土耳其籍證人表示,自己為名為阿里米瑞(Alimire)的人擔任司機,並協助出國旅行的中國公民安排住宿,及提供食物及水。每棟住宅都有「管理人」,受害者不得在這名管理人不知情的狀況下單獨外出。

這名證人說,「我不知道他們在做什麼,但我知道他們從事線上工作」。(每名被告)都有自己的公寓。我的任務是從頂大市集(Kapalı Çarşı)某處取錢後轉交給他們」。

41歲的被告C. S.否認指控,並稱他前往伊斯坦堡旅遊,但礙於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無法返國。「我和友人C. J.租了房子。我透過玩線上遊戲賺錢。這些房子裡沒有人被強押。我沒有做任何違法的事情」。

被告W.M.說,他只是協助「其他人」於網絡遊戲中升等,並藉此獲得回報。「我從來沒有提供賭場或違背任何人的意願強行關押」。被告L.J.也否認指控表示,他來土耳其只是為了投資,也計劃在土國開一家中國餐廳。

檢察官說,多名受害者已撤回告訴,但是基於罪行性質,相關訴訟將持續進行。起訴書指出,受害者被剝削勞力,為位於中國的違法博弈網站擔任「客戶代表」。被告被控欺瞞受害者,及利用受害者的絕望迫切處境。

駐土耳其代表黃志揚今天對中央社表示,駐處持續與土國政府相關單位聯繫,瞭解是否仍有國人涉及網路博弈相關案情。駐處也強調,外交部已多次呼籲及提醒,希望民眾能強化自我保護意識,特別注意海外求職陷阱,避免遭受犯罪集團誘騙赴海外從事違法工作,導致人身自由及安全遭威脅。(編輯:高照芬)1111010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