率全國之先達成員額 莫斯科關閉動員召集辦公室

中央社  / 俄羅斯

(中央社莫斯科17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首都莫斯科市長索比亞寧(Sergei Sobyanin)宣布,莫斯科的後備軍人動員召集辦公室自今天起關閉,因首都已達到克里姆林宮為烏克蘭戰事徵召後備軍人的員額。

法新社報導,索比亞寧在個人網站上表示:「動員集合處將於2022年10月17日下午2時關閉。」

他還說,莫斯科已「完成」克宮近一個月前宣布的「局部動員任務」。

索比亞寧表示,莫斯科寄發的剩餘召集令將失效,但未說明有多少莫斯科人被動員。

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3天前承諾會在「兩週內」完成動員。他還說,目標動員30萬人,目前已動員22萬2000人。

蒲亭9月21日宣布局部動員,導致俄羅斯人大舉出逃。

莫斯科率全國之先結束不受歡迎的動員行動。傳統上,來自莫斯科的兵員也比來自俄國較貧窮和偏遠地區的兵員少許多。(譯者:楊昭彥/核稿:陳政一)1111017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