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監獄外驚傳爆炸釀8死 包括一名10歲女孩

中央社  / 緬甸

(中央社仰光19日綜合外電報導)緬甸商業大城仰光一座監獄外,今天驚傳炸彈爆炸,至少有2枚炸彈引爆,造成8人死亡,其中包括一名年僅10歲女孩,另有18人受傷。

法新社報導,緬甸軍政府當局在聲明中說,在群眾排隊準備把要給音山監獄(Insein Prison)囚犯的包裹交給櫃台之際,炸彈爆炸。聲明中未說明爆炸的次數。

軍政府稱爆炸案是「恐怖分子」所為。軍政府表示,死者中包括3名獄方工作人員,以及1名年僅10歲的女孩。

軍政府還說,安全部隊已拆解附近發現的另一個「土製地雷」。

一名在櫃台排隊的目擊者告訴法新社,第一聲爆炸聲響在當地時間上午9時30分左右傳出。

這位要求匿名的目擊者說:「然後很快就聽到另外兩聲。之後,我們也聽到了槍響。」

根據新聞入口網站「今日緬甸」(Myanmar Now)和伊洛瓦底江新聞(The Irrawaddy News),殖民時期建造的音山監獄的包裹櫃台附近,今天上午大約9時40分傳出2起爆炸聲和槍響,造成3名獄方官員和5名訪客死亡。

基於安全因素要求匿名的一名目擊者告訴路透社:「我一聽到爆炸聲,拔腿就往外跑,結果受傷。獄卒在大門入口魯莽開槍。」

這名目擊者表示,他們距離爆炸地點約3公尺,並非因爆炸受傷,而是被流彈擊中受傷。

「我看到有人流血。櫃台四周的玻璃碎落一地。」

根據另一名目擊者表示,爆炸發生後,安全部隊封鎖監獄四周的區域。

當地媒體據稱事後拍攝的畫面上,似乎可以看到櫃台四周的地面上有血跡,窗戶玻璃碎落一地。

緬甸監獄中的囚犯通常仰賴親友提供食物和藥品。

人權團體表示,目前有數以百計的政治犯被拘禁的音山監獄,包括前英國駐緬甸大使鮑曼(Vicky Bowman) 和日本記者久保田徹。

目前還不清楚爆炸發生的原因,路透社也未能立即聯繫上獄方和軍政府人員對此發表評論。迄今尚未有個人或組織聲稱犯下這起爆炸案。(譯者:劉淑琴/核稿:嚴思祺)1111019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