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洛西丈夫遇襲 民主黨人警告政治暴力恐出人命

中央社  / 美國

(中央社華盛頓3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82歲的丈夫,近日在加州住家竟遭一名闖入男子持榔頭攻擊。有鑑於此,裴洛西的民主黨同僚對於美國的政治暴力威脅,發出更嚴厲的警告。

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報導,長期以來有人擔憂,美國政治人物獲得的安全保護,不足以反映他們持續面臨的威脅,尤其是美國期中選舉即將到來。美聯社30日報導,裴洛西(Nancy Pelosi)丈夫保羅(Paul)的攻擊者闖入住家時,身上攜帶束帶。

民主黨籍密西根州聯邦眾議員丁格爾(Debbie Dingell)對美國新聞網站Axios直言「會出人命」。她說,2020年福斯新聞台(Fox News)主持人卡爾森(Tucker Carlson)播出一段關於她的報導後,「當天夜裡我家門外出現幾名持攻擊性武器的男子」。

民主黨籍伊利諾州聯邦眾議員奎格利(Mike Quigley)也對Axios有類似說法。他表示,裴洛西丈夫遭到兇猛攻擊,「證實國會議員都知道的事,那就是危險正在升高,我們卻易於遭受攻擊。我們需要更多方式來保護議員和他們的家人」。

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記者斯甘加(Nicole Sganga)指出,裴洛西的丈夫遭攻擊當天,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與國土安全部(DHS)才在發布的「聯合情報公報」(Joint Intelligence Bulletin)中警告,期中選舉前的一段時間,暴力威脅升高,歸咎於國內暴力極端主義升溫,以及受到意識形態不滿與容易接近可能攻擊對象等情況鼓舞。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極端支持者為了試圖推翻川普的對手拜登(Joe Biden)勝選結果,2021年1月6日闖入國會大廈,有些人攻擊執法人員,也有人破壞裴洛西的辦公室,還有人到處搜索她。

紐約市警察局本月27日警告,在期中選舉登場前的這段日子,極端分子可能攻擊政治人物、投票所及造勢活動。

近年來美國國會議員面臨的威脅大增。根據美國國會警察局(US Capitol Police)通報的數據,2021年他們調查的國會議員受威脅案高達9625件,是2017年的約3倍之多。

共和黨籍北達科他州聯邦眾議員阿姆斯壯(Kelly Armstrong)對Axios表示,他不過是參與調查聯邦調查局前局長穆勒(Robert Mueller)的一名眾院司法委員會基層成員,卻也收到死亡威脅。穆勒因帶頭調查川普通俄案引發爭議,自身也遭到國會調查。

阿姆斯壯說:「我想所有人都必須嚴肅看待這件事。」(譯者:張正芊/核稿:陳政一)1111031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