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搭機赴巴林訪問 膝蓋疼痛無法在機艙內走動

中央社

(中央社教宗專機3日綜合外電報導)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今天搭乘專機前往波斯灣國家巴林進行為期4天的訪問,但由於膝蓋疼痛,無法像往常一樣在機艙內走動和同行採訪的媒體記者寒暄。

路透社報導,85歲的教宗方濟各今年稍早膝蓋韌帶受傷後,開始使用拐杖助行,偶爾也以輪椅代步,但在搭機飛行途中,他總是設法四處走動與梵蒂岡記者團寒暄幾句話。

不過,教宗在飛往巴林途中告訴記者:「今天我感到(膝蓋)疼痛,無法站起來在機艙內四處走動,所以我會坐著,你們過來找我。」

教宗說,昨天他接受物理治療,而自己的膝蓋總是會在隔天出現疼痛情況。

儘管膝蓋疼痛,但教宗在機上個別接見記者時,精神似乎不錯。

教宗說:「這會是一趟引發我們思考的有趣旅程。」

這趟從11月3日到6日的4天訪問行程,主要目的是改善跟伊斯蘭世界的關係。但教宗也必須面對巴林的人權衝突,即是巴國的遜尼派(Sunni)君主政體對於境內什葉派(Shi'ite)穆斯林的壓迫。

教宗將於「巴林對話論壇:東方和西方人類共存」發表演說,並跟巴林國王哈麥德(King Hamad bin Isa Al-Khalifa)舉行會談,以及在巴林王宮內一座清真寺和穆斯林長老委員會(Muslim Council of Elders)會面。

巴林當局表示,巴國在教宗來訪期間舉行的跨宗教信仰論壇,主要是為了「進一步鞏固和平及寬容的價值」,包括促進共存的對話。(譯者:劉淑琴/核稿:陳彥鈞)1111103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