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戰略司令警告 中國核武發展比美國快

美戰略司令警告 中國核武發展比美國快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畫面

中央社  / 美國

(中央社華盛頓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防部今天發布一篇新聞稿指出,戰略司令部司令李察(Charles Richard)警告,中國發展核武的速度比美國還快,認為這是美國近期應該要關注的議題。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負責監督美國核武計畫的李察2日在「海軍潛艦聯盟年度座談會」(Naval Submarine League Annual Symposium)中發表上述評論,該座談會雖未對外開放,但李察的評論今天在國防部新聞稿中刊出。

儘管國防部官員多年來一直對中國的軍事建設和核武發展提出警告,但相較其他官員公開發表的評論,李察描繪的情況更危急。

李察表示:「我評估我們對中國的嚇阻程度時,發現明顯在緩慢下降。因為從根本上來說,中國在戰場上投入能力的速度比我們還快。」

李察稱中國核武計畫的發展是一個「近期問題」,「無論美國有多好的作戰計畫、指揮官和軍隊,都不足夠,這是一個非常近期的問題」。

李察去年就曾對中國核武發展發出警告,稱中國的計畫有「戰略上的突破」。(譯者:張茗喧/核稿:陳昱婷)1111105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