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會性侵醜聞 11名法國主教被控性暴力

中央社  / 法國

(中央社法國露德7日綜合外電報導)天主教教會高層機構今天宣布,11名前任或現職法國主教被控性暴力,包括1位自白在30多年前侵犯未成年少女的樞機主教。

法新社報導,法國主教團會議主席穆蘭-博福爾(Eric de Moulins-Beaufort)告訴記者,長期在波爾多(Bordeaux)地區擔任主教、2016年獲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冊封為樞機主教的李卡爾(Jean-Pierre Ricard),坦承曾對1名14歲女孩做出「應受譴責」的行為。

穆蘭-博福爾唸出李卡爾寫給法國主教團會議的信,信中寫道:「35年前,當我還是神父時,我對1名14歲女孩做出了應受譴責的行為。」

李卡爾表示,之後他向該名女性請求原諒:「我的行為無疑對那個人造成了嚴重和長遠的後果。」

穆蘭-博福爾表示,聽到現年78歲的李卡爾這樣公開自白,主教團「大為震驚」。

東北城市漢斯(Reims)總主教穆蘭-博福爾說,所有被控者都將面臨起訴或教會處分,

法國主教們正在法國西南部的露德(Lourdes)舉行秋季會議,預定針對神職人員遭到的性犯罪指控,討論改善溝通和透明度的方法。

去年調查報告發現,自1950年代起,天主教會普遍存在未成年者遭到神父、執事和教會非神職人員性侵的情形。

調查發現,過去70年共有21萬6000名未成年者遭到神職人員性侵,若把針對天主教學校教師等非神職人員的指控算進去,這數字更攀升至33萬人。(譯者:鄭詩韻/核稿:戴雅真)1111108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