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領袖代表張忠謀夫婦飛抵曼谷 泰國總理顧問接機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曾智怡曼谷17日電)代表台灣出席APEC經濟領袖會議的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與張淑芬夫婦,已經於下午飛抵曼谷,泰國總理顧問兼泰國首席貿易代表M.L. Chayotid Kridakon親自接機;兩人在抵達曼谷下榻飯店時,也受到在場守候的數十名僑胞熱烈歡迎。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經濟領袖會議將在18、19日召開,張忠謀第5度代表總統蔡英文、第6度代表台灣,擔任領袖代表出席APEC峰會。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原訂傍晚在APEC企業領袖高峰會(CEO Summit)發表專題演講,會議場地與張忠謀下榻飯店相同,不過,根據官網最新議程,這場專題演講已臨時取消,原因未明,外界推測是因習近平臨時更改行程、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舉行會談緣故,如此一來,也代表張忠謀與習近平在飯店內並碰面機會。

張忠謀抵達飯店時被問及此事時表示,他並不知情。(編輯:林淑媛)1111117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