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德族民兵:土耳其砲擊敘利亞北部兩村落

中央社

(中央社貝魯特19日綜合外電報導)庫爾德人領導的「敘利亞民主力量」(SDF)發言人今晚在社群媒體推特(Twitter)表示,土耳其飛機砲擊敘利亞北部兩個居住國內流離失所者的村莊。

路透社報導,土耳其政府將11月13日伊斯坦堡街頭爆炸事件歸咎於庫爾德武裝分子,此案造成6人喪生、80多人受傷。

這起致命炸彈事件發生後,土耳其政府於15日表示,土國在伊拉克境內完成對非法組織庫德工人黨(PKK)武裝分子的跨境行動之後,計劃進一步在敘利亞北部追擊目標。

「敘利亞民主力量」(SDF)發言人夏米(Farhad Shami)在推特表示:「土耳其占領軍飛機正在砲擊貝隆亞(al-Beilonya)村莊,這座村莊居住許多2018年被迫撤離敘北城市阿夫林(Afrin)的流離失所民眾。」

他又說:「此外,土耳其也砲轟達希爾阿拉伯(Dahir al-Arab)村莊,這座村莊居住來自拉斯埃恩(Ras al-Ain)流離失所民眾,他們在2019年因土耳其占領行動而被迫流離失所。」

法新社報導,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表示,土耳其的攻擊行動,造成至少6名「敘利亞民主力量 」成員和6名親政權士兵死亡。

不過,對於土耳其的指控,目前為止沒有任何組織聲稱伊斯坦堡街頭爆炸事件是他們所為,庫德工人黨和敘利亞民主力量也都否認與此事有關。

迄今為止,土耳其已深入敘利亞北部對庫德族人民保衛軍(YPG)進行3次攻擊,據稱人民保衛軍是庫德工人黨的一個分支。土耳其總統艾爾段(Tayyip Erdogan)曾表示,土國可能會對人民保衛軍展開另一次行動。(譯者:紀錦玲/核稿:陳昱婷)1111120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