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防長:F-15戰機採購案進入最後階段

中央社  / 印尼

(中央社雅加達21日綜合外電報導)印尼國防部長普拉伯沃(Prabowo Subianto)今天宣布,該國購買美國F-15戰機的計畫已進入最終階段,正等待印尼政府當局拍板定案。

路透社報導,普拉伯沃與到訪雅加達的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會面後表示,波音公司已同意印尼提出的報價,他相信這項方案雅加達可以負擔。

他說:「現在交由印尼政府決定…談判進展相當順利。」

美國五角大廈2月宣布,國務院已批准向印尼出售波音F-15ID戰機和相關設備,總交易金額達139億美元。

印尼一直希望更新其日益老化的戰機機隊,目前機隊包括美國製造的F-16,以及俄羅斯製造的蘇愷-27(Su-27)和蘇愷-30(Su-30)。

奧斯汀表示,「我們當然支持部長推動國防系統及相關能力現代化的努力,也希望繼續盡我們所能提供幫助。購買F-15肯定有助提升互用性。」

針對印太區域大國對抗引發的緊張局勢,前特種部隊將軍出身的普拉伯沃表示,印尼致力維持其不結盟政策,也「很榮幸」能與中國和美國保持良好關係。

普拉伯沃18日在中國西安市會見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雙方同意恢復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大流行期間暫停的聯合軍事演習和訓練計畫。

奧斯汀和普拉伯沃會面之際,美國正對北京軍事力量日增,以及台灣可能發生衝突感到擔憂,因此努力強化與該區域國家的關係。

結束雅加達之行後,奧斯汀將轉往柬埔寨,參加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國防部長會議。(譯者:施施/核稿:楊明暐)1111121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