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瀕危物種丹頂鶴 首度驗出感染禽流感

中央社  / 日本

(中央社東京29日綜合外電報導)在日本北海道釧路市受到保護的國家級「特別天然紀念物」丹頂鶴,其中一隻經過相關單位所做基因檢查得知感染高病原性禽流感。這是日本境內首度確認丹頂鶴感染禽流感病毒。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北海道釧路綜合振興局等單位表示,11月20日在釧路市音別地區發現一隻外觀看似衰弱的丹頂鶴,經過國立環境研究所進行基因檢查,在11月28日驗出H5型禽流感病毒。

日本政府環境省表示,這是首度確認日本境內丹頂鶴感染高病原性禽流感病毒。

北海道政府表示,這隻丹頂鶴所在保護區的方圓3公里內沒有任何養雞場,現階段尚未接獲有養雞場出現異常狀況的報告。

丹頂鶴數量曾經減少到接近滅絕,雖然已被指定為瀕危物種,但透過各種保育活動,目前已增加到約1800隻。

丹頂鶴接下來為了覓食,將密集群聚在釧路市與鶴居村的餵食場,環境省擔憂未來會不會有其他丹頂鶴也感染禽流感病毒。(譯者:黃名璽/核稿:陳昱婷)1111129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