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總統請習近平發揮對俄影響力結束俄烏戰爭

德總統請習近平發揮對俄影響力結束俄烏戰爭 | 華視新聞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圖/資料照)

中央社  / 德國

(中央社記者林育立柏林20日專電)德國總統史坦麥爾今天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電話,感謝他反駁俄羅斯威脅使用核武,並請他發揮影響力,結束俄國對烏克蘭的入侵。

根據德國總統府聲明,德國總統史坦麥爾(Frank Steinmeier)今天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電話,時間長達60分鐘。

今年是德國與中國建交50週年,兩人除了聚焦雙邊關係及中國當前疫情,主要討論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的戰爭。

史坦麥爾在通話中強調德國支持烏克蘭的決心,表示歐洲對能源危機已做好準備,不會對俄國的威脅退讓。

他還說,俄國出兵後,烏克蘭的防衛能力和歐洲的向心力反而更強,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完全錯估情勢。

史坦麥爾感謝習近平明確反駁俄羅斯威脅使用核武器,強調結束戰爭、俄國撤軍以確保烏克蘭主權符合歐洲和中國的共同利益,他請求習近平督促蒲亭、發揮對俄國的影響力。(編輯:韋樞)1111221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