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科威:印尼明年將禁止鋁土礦出口

中央社  / 印尼

(中央社記者李宗憲雅加達21日專電)印尼總統佐科威今天宣佈,2023年將禁止鋁製品的原物料鋁土礦出口,希望藉此吸引外資赴印尼投資並增加當地就業機會。他並稱,早前鎳礦出口禁令成效良好,為國內經濟帶來許多好處。

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今天出席「2023年印尼經濟展望論壇」時表示,印尼2020年祭出鎳礦出口禁令後成效良好,為國內經濟帶來巨大好處,因此明年將會禁止更多原物料出口,但並未透露哪些原物料。

佐科威表示,2023年可能會有更多的原料出口禁令,主要原因是希望藉此提高出口商品價值、創造就業機會、增加外匯及在印尼創造更公平的經濟成長。

在論壇會後,佐科威明確指出:「從2023年6月開始,政府將禁止鋁土礦的出口,並鼓勵鋁土礦的國內加工和提煉。」他並補充,執行出口禁令是考慮到政府自2020年開始禁止鎳礦出口後,為國內經濟帶來巨大好處。

印尼是重要鎳與棕櫚油生產國,正賣力推動讓大宗商品產業進化,以提升在產業鏈中的價值,並讓國家經濟減少對原物料出口的依賴。佐科威12月初曾表示,印尼不要封閉的經濟模式,但若完全開放,可能造成經濟仰賴價值較低產品的出口。

他當時說:「如果我們跟著西方國家的腳步,就會永遠處於落後位置,永遠無法跟上。我們將保持經濟開放,但我們有必要進行規劃,讓其他國家會依賴我們。」(編輯:韋樞)1111221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