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觀光簽貴又難辦 總理下令便利遊客入境

越南觀光簽貴又難辦  總理下令便利遊客入境 | 華視新聞
圖/pexels

中央社  / 越南

(中央社記者陳家倫河內21日專電)越南雖已開放國際旅遊,但簽證申請手續複雜,振興觀光成效不佳。越南總理范明正下令,各相關單位須便利遊客入境;旅遊部長阮文雄也建議,可考慮對所有國家開放電子簽證。

越南自今年3月15日對外宣布開放國際旅遊,所有簽證政策恢復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之前。不過,許多外國遊客怨聲載道,因為越南的觀光簽證申請手續繁瑣,致使代辦費較疫情前暴增數倍。

以台灣觀光客來說,若要到越南自由行,除25美元的落地簽規費,還得付一筆申請入境批文的代辦費,價格約100美元不等,且要辦8天至10天。算下來,辦妥入境批文加簽證費共要新台幣5000元不等,較疫情前漲了3倍。

網路媒體越南快訊(VnExpress)報導,范明正(Pham Minh Chinh)今天在一場與後疫情國際旅遊復甦有關的會議,敦促相關單位為國際旅客入境、旅遊、停留創造便利。

報導表示,越南是東南亞第一個在疫後開放國際旅遊的國家;不過越南的國際旅遊復甦遠遠落後區域其他鄰國,包括泰國、新加坡、印尼、馬來西亞,這些國家都已經達成各自設定的旅遊振興目標。

相較之下,越南原本希望今年可以迎接500萬人次的國際旅客到訪,但今年到目前為止,到訪越南的外國旅客僅有350萬人次,目標達成率約7成。

越南文化體育旅遊部部長阮文雄(Nguyen Van Hung)在會議上建議,越南目前僅對80個國家開放電子簽證,可以考慮對所有國家與地區開放,以帶動國際觀光客到訪越南的人數。(編輯:陳惠珍)1111221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