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新堂站跟騷殺人犯 一審遭判40年徒刑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首爾7日專電)韓國首爾地鐵新堂站去年發生女站務員遭男同事騷擾殺害案件,法院今天一審宣判,以涉嫌特定犯罪加重處罰法的報復殺人、違反情報通信網法及個資法、侵入民宅等罪名,重判嫌犯全周煥(譯音)40年有期徒刑。

韓聯社報導,首爾中央地方法院今天就此案做出上述判決。法院表示,考量這次犯罪手法殘酷且經預謀,被告怪罪受害人的心理等,認為被告可能再次犯下殺人案。除40年徒刑外,全周煥還必須穿戴可追蹤所在位置的電子裝置15年。

根據全周煥陳述,法院認為他從一開始就打算若無法與被害人達成協議就殺害她,並指出全周煥不顧被害人意願持續跟蹤騷擾,在被害人提告後毫無悔意,反而採取報復。「被害人死前所受的痛苦難以衡量,家屬至今仍沈浸在悲痛之中」,法院表示,此案被害人身為人的尊嚴與價值遭到殘忍踐踏,許多人因此感到衝擊與憤怒。

全周煥原任職首爾交通公社,因涉跟蹤騷擾同事A女遭起訴,但他在跟騷罪一審宣判前一天於新堂站女廁埋伏殺害A女,雖在現場被見義勇為民眾制伏,但A女身中數刀送醫不治。根據調查,全周煥在犯案前曾4次潛入被害者住處所在建築守候,但被害人當時已經搬家,全周煥未能得逞。

韓國檢方原先對全周煥求處死刑,並要求強制配戴可追蹤所在位置的電子裝置30年。法院說明,「不能說他完全不可能在服刑期間認識到自己的錯誤並改過向善」,考量他已因跟騷案遭判9年徒刑,加上做為往後跟騷案的參考,最終決定判處有期徒刑。

全周煥在跟騷案一審判處有期徒刑9年,全案上訴中;他被控殺人部分另案審理,今天宣判後兩案可能合併上訴。(編輯:韋樞)1120207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