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將派醫療小組赴土耳其 自衛隊航機運送器材

中央社

(中央社東京11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政府將派遣醫療小組前往發生強震的土耳其協助,部分先遣人員已出發。醫療小組所需器材,近期將由自衛隊航機負責運送。

路透社報導,土耳其南部與敘利亞北部2月6日凌晨發生規模7.8地震,已獲證實的罹難人數攀升至逾2萬3700人,為本世紀死傷第7慘重的天災,超越日本2011年的311大地震與海嘯,逼近2003年伊朗造成3萬1000人死亡的地震。

日本TBS電視台報導,日本政府決定派遣規模數十人的國際緊急救援隊醫療小組赴土耳其,先遣人員2月10日晚間已從東京羽田機場出發。

至於醫療小組所需醫療器材及設備等,日本政府也決定由自衛隊航機負責運送,並派遣2名自衛隊員作為先遣人員,搭乘昨晚班機先行前往土耳其。

防衛省相關人士表示,先遣人員將在當地負責情報蒐集及跟相關機構進行協調;目前預估自衛隊航機最快可在2月13日啟程。

基於土耳其政府的請求,日本政府決定透過日本國際協力機構(JICA)提供包括帳篷、毛毯等緊急救援物資。至於持續內戰、國際社會難以提供協助的敘利亞,日本政府也決定透過JICA提供緊急救援物資。(譯者:黃名璽/核稿:張曉雯)1120211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